客人又沒有人要剪棉羊型

1044589_10200258928544404_771728290_n.jpg

考試為什麼得要考棉羊型呢? 為什麼不考態迪熊造型 或是 馬爾濟斯呢?

沒有學過這行的人, 常常有這些疑問 !

其實是很簡單的同道理

國小開始, 我們為什麼要學數學? 為什麼要學那麼多社會工作上根本不需要的課呢?

賺錢的工作上又用不到的那些學校的課, 又要考試...為什麼呢?

難道讓費時間? 那麼為什麼那麼多大公司到了一定的階級的時候升遷必須有個一定程度的學歷呢?

學寵物美容,  也是一樣的 在學校正統學習跟在寵物店一路模出來的東西又是不一樣的

寵物美容師的基本刀功跟技巧可以說是都在一隻貴賓狗身上學習

只要剪的出棉羊型, 那麼寵物型其實是很簡單

那麼同學們有沒有過常常這樣子的疑問  "我考過C級了為什麼那麼的難剪出一個像樣子的寵物型呢? "

" 我考過B級了為什麼還是剪不好寵物型呢? "

那麼請同學們回頭去想一下, 請問妳們真的會剪棉羊型嘛?

沒有型的一隻貴賓狗, 完全沒有型的時候一個小時內可以剪的出來嗎?

而且依照狗的身材比率, 均勻, 均稱, 細步的形狀 都剪的出來嗎?

考試兩個小時, 為什麼我說一個小時?

因為考試沒有含洗澡/基本/吹毛

客人的狗, 含剪(大美)有辦法2個小時內做的出來才有辦法稱為 "美容師" 那麼同學們考試過關了~真的會剪綿羊型的人非常少數,

但是一路過來的人都明白, 只要會剪的出正確綿羊型的人, 應付客人是沒問題的

如果還是搞不懂寵物型如何剪, 或是無法快速切入完成寵物型

那麼同學們自己非常要檢討, 您的綿羊型絕對是不成熟的作品

如果剪綿羊型時手挽彎個過去, 該做的環節線, 耳線, 頸部線條, 頭部形狀, 圓柱型前腳, 有後屈有飛節的型狀 等等

能夠快狠準的切入點/線/面 的人, 不怕剪什麼型

可說是高難度的技術性東西考試指定形狀裡面 棉羊型, 睡衣型, 運動型 8種不同型中

那麼大部分的學校為什麼教棉羊型呢?

我個人的原因是其他型如果開了線條之後等長毛非常的久~ 學校沒法負荷那麼多時間一直養毛

刀功成熟先, 一切都是基本功先

請各位同學們~ 一切都是會剪綿羊型再說吧

請不要急, 剪不好綿羊型妳們也剪不出好看的寵物型 !

1343294584-4145520561_n 1343294597-4116995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肥寵物美容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